吴纪
2019-05-18 01:06:55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下午9:31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1日下午9:31

非常感谢。 2016年11月11日,在仰光法院出庭后,Eleven Media集团首席执行官Htut Aung(R)和主编Wai Phyo被警察带上手铐。摄影:Romeo Gacad /法新社

非常感谢。 2016年11月11日,在仰光法院出庭后,Eleven Media集团首席执行官Htut Aung(R)和主编Wai Phyo被警察带上手铐。摄影:Romeo Gacad /法新社

缅甸仰光 - 缅甸一家主要媒体集团的负责人于11月11日星期五被起诉,此前一名部长起诉他撰写了一篇涉嫌诽谤的专栏文章,内容涉及该政客及其与商人的关系。

星期五,一名法新社摄影师戴着手铐在仰光警察局内看到了Eleven Media Group的首席执行官Htut Aung,该组织出版了一些着名的报纸和网站。

警方没有回应有关信息的请求。 但周四调查人员表示,他们在未能回应诽谤传票后,正在寻求媒体大亨的逮捕。

在周一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Than Htut Aung指责资深民主活动家昂山素季政府自去年赢得选举以来未能解决该国着名的腐败和裙带资本主义问题。

这篇文章还提到了“社交媒体故事”,指责部长佩戴了价值10万美元的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手表,该手表据称是一名商人因服用药物而被判入狱,随后获得梅花合同。

部长和商人没有在这篇文章中被命名,但两人都呼吁新闻发布会否认这些指控。

仰光首席部长Phyo Min Thein在根据该国广泛措辞的电信法宣布他的起诉诽谤计划时表示,他戴的手表是劳力士的价格更实惠,是他妻子的礼物。

缅甸的媒体受到统治该国半个世纪的军政府的严格控制。

自从这十年早些时候进行改革以来,一大堆嘈杂的报纸和网站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不同的标准。

虽然媒体自由在昂山素季的监控下有所增加,但许多媒体仍在进行自我审查,特别是涉及军方,缅甸受迫害的穆斯林罗兴亚少数民族和阴暗的商业交易。

活动人士和批评者也发现自己违反了电信法,那些被定罪的人面临长达3年的监禁。 - Rappler.com